KFC没有炸鸡

愿为江水,与君重逢

【西奥多×你】云上青梅

ooc预警/小朵个人/青梅竹马向


  

为爱激情短打/小学生文笔致歉



谨以此文献给@野川渡鹤:海默激推bot. 

 

 

  “所爱在云端,我需纵云梯。”

  


  1.

  

  寒夜冷风削峭如冰冷锋刃割过脸颊,簌簌落下的雪花将空荡荡的树梢也点缀出一抹别致的新意。

  

  映着室外满窗白雪,壁炉里跳动着的温暖火光将少年一双蒙着浅淡雾气的深蓝双眸照耀的如同星海般璀璨夺目。

  

  “这是你的妹妹,西奥多。”

  

  少年闻声神色淡淡似乎并不意外,伸出自己右手放到你眼前,嗓音缓沉吐字清晰有力:“西奥多·诺特。”

  

  你怯生生的伸出手试探着握了一下又很快松开,白皙的脸颊染上两团浅浅的粉红光晕,用揉杂着法兰西口音的声音小声地对他说了一句:“哥哥。”

  

  话音刚落,你抬起眼恰好看到西奥多脸上尚未来得及掩饰起来的一言难尽的表情。

  

  完了,这个新哥哥现在肯定认为自己蠢透了。

  

  而这,就是你们的初遇给你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2.

  

  你和西奥多相差五岁,在他已经出落成身量修长挺拔的少年时,你还仍然是个堪堪及他肩侧的小女孩。

  

  在你眼中,西奥多算不上是个好哥哥。

  

  他总是会一脸平静的揉乱母亲精心为你编织的发辫,从不好好称呼你的名字,而是略微弯着唇角叫你为“小夜莺。”

  

  虽然你每次听到他这么称呼自己都会急躁的踮脚去遮他的唇,但因为身量上明显的差异,西奥多总能轻松化解你的攻击,顺便再把刚才提到过的事情再做一遍。

  

  Bad brother

  

  你在心里忿忿的想。

  

  

  3.

  

  入学霍格沃茨进行分院测试的时候,原本做好了心理准备的你却在看清一旁不远处西奥多的瞬间慌了神。

  你会去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亦或者是——斯莱特林。

  心中顿时没了底,目光对上少年一双容纳着沉寂万千星河的蔚蓝双瞳,怔忪片刻忽然又笑了起来。

  

  但那又如何呢?

  

  西奥多·诺特也又不会因同为斯莱特林而特殊对你施加关照。

  

  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坏哥哥,你坚信。

  

  “——斯莱特林!”

  

  在你的翘首以盼中,分院帽缓缓念出了最后的结果。你愣了一瞬,下意识抬头看向西奥多,恰巧看见他微微弯起唇角,温柔笑意一闪而过。

  

  4.

  

  你从来没有想过在西奥多口中平平无奇甚至一无是处的自己在学院里会有如此高的人气。

  

  大家都很照顾你,尤其是在一起熬夜赶魔法学论文的时候。

  

  而每当这个时候,西奥多就会一言不发的把自己那一本黑色烫金书皮的笔记本扔给你,让你看着上面那规整清隽的字迹自己研究。

  

  西奥多这个哥哥好像……也不赖。

  

  你拿着那本笔记本,看着少年那双冷清的眸子,出神的想。

  

  

  5.

  

  你十八岁的成人礼如期在诺特庄园举办。

  

  宴会大厅的布置简单却奢华,悠扬的古典音乐同时也彰显着主人高雅的品味。壁炉里燃着一团团温暖跳动的橙色火光,一如十二年前你们初遇的那一天。

  

  宴会大厅内,不仅有香槟塔,奶油蛋糕,巧克力喷泉,还有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四处飘飞的彩带亮片。

  

  西奥多虽然总对你冷冷淡淡,但此时恨不得将世间最好的事物为你双手奉上。

  

  浅灰的礼服在走动间泛起层层涟漪,金发被盘成秀美的发髻,少女精致的脸庞笑意融融,不经意间迷住了在场的所有年轻人。

  

  不过最令人难忘的仍旧是你清脆甘美的嗓音。只可惜你性格腼腆,在如此喧闹嘈杂的场合并不多话。不过还是有许多年轻人费尽心思说些俏皮话,只为能够再次听到佳人轻而甜美的嗓音。

  

  但你懒得理会这些青涩毛躁的少年们。你抬起眼看向楼梯口出现的一道黑色的修长身影,眸子不由亮了起来。

  

  一边提起裙摆向人所在的方向跑去,一边喊着他的名字:“西奥多!”

  

  听到少女的声音,西奥多那双蔚蓝的眸子似坚冰融化,顷刻间春回大地。

  

  西奥多缓慢露出一线浅淡的笑,难得好脾气地与你相处,缓声问道:“你喜欢这些吗?”

  

  “我很喜欢,谢谢你,西奥多。”你看着眼前的情景,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脏飞速的跳动起来。

  

  少女清脆甜美的声线恍惚和幼时重叠,窗外簌簌落下的雪花映照着此间跳动的壁炉火焰,一切仿佛都回到了两人初遇时的那个冬夜。

  

  这是属于他的小夜莺。

  

  

  6.

  春日的诺特庄园绿意盎然,为你而特意栽种的玫瑰炽烈地盛开,似乎将天际也渲染地火红一片。

  

  走在前面的西奥多忽然停下脚步转身面向你,在你迷茫的神情中微微一笑,拿出了放在自己腰间的酒红色的丝绒盒子。

  

  男人修长白皙的手指与盒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西奥多将盒子缓缓打开,露出一枚简奢的精巧钻戒。

  

  “玫瑰或许开得还不够美,而我的告白又来得太过突兀,”西奥多好看的眉头稍稍一皱,不过很快又温柔地笑了起来,一双蔚蓝的双眸融化了坚冰,是从未见过的缱绻缠绵:“你愿意将姓氏换成诺特吗?”

  

  你怔忪片刻,肺间滚动着一团团火热的躁意。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拒绝,事实上你根本没有想过拒绝。

  

  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西奥多动心的,或许是初见时那惊鸿一瞥,或许是他将笔记本扔进你怀里那种别扭的关怀。

  

  但你此时根本没有心思去追究。

  

  你看着西奥多,声线颤抖:“你……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自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西奥多握住你的手,嗓音缓沉优雅,“注定你只能嫁给我。”

  

  他自诩冷静机智,却在你的身上栽了跟头。西奥多·诺特在泥泞中顽强生长,而你如云端繁星,为接近你甘愿纵通天云梯。

  

  “你愿意吗?”

  

  西奥多握住你的手,一贯沉静的青年此时看上去十分忐忑。

  

  你呆呆地望着他,怔忪的点了下头。

  

  “I do”

  

  你听见自己的声音。

  

  

  7.

  

  盛开的玫瑰铺张华丽,给予人对爱情的憧憬。

  

  然而爱情不只是一场美丽的梦,花虽然会凋谢,心中的最爱却会永不凋零,玫瑰就是恋的起始、爱的誓约。

  

  婚礼上,西奥多温柔地将钻戒戴上你的无名指。戒指大小刚好,镶嵌着的蓝宝石宛如他那双色彩浓淡不一定蓝眸。

  

  他静静的戒指,然后微微一笑。

 

  西奥多在戒指内亲手刻下了一行小字——

  

  I  want  you  for  the  rest  of  my  life(往后余生,我只要你)

  

  世界上到底还是真正的童话的,相爱的人终将会厮守一生。

  

  幸福终会到来,它从不会迟到。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